分享到:

北京优化政务服务改革审批方式:承诺即办 宽进也严管

北京优化政务服务改革审批方式:承诺即办 宽进也严管

2020年04月29日 04:49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优化政务服务改革审批方式

  承诺即办 宽进也严管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贺勇)4月28日,《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审批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根据规定,申请人签署告知承诺书以及告知承诺书约定的材料后,政府部门现场即办,直接作出同意决定;对于网上申请的事项,告知承诺办理时限不得超过0.5个工作日。

  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戴颖介绍,今年出台的《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构建以告知承诺为基础的审批制度。

  在此前的试点中,北京城市副中心通过“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4000余家企业获批。截至4月26日,海淀、朝阳等8个试点区已有59992家企业申请登记业务,占同期办理同类业务企业数量的90%,改革后平均审批效率提升约60%。

  “推行告知承诺制,‘宽进’之后也必须有更严格的监管。”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科长王禹清说,对出资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网予以公示。提交人、申请人采取欺诈手段隐瞒有关情况、重要事实申请登记的,市场主体登记机关会对其采取失信准入限制措施。此外,还将加大“双随机”抽查比例,同时接受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举报。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