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凯旋

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凯旋

2020年04月29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凯旋
    4月28日,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乘乌方专机返回江西省会南昌。 夏文豪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凯旋返赣

  中新网南昌4月29日电 (吴鹏泉 夏文豪)4月28日,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乘乌方专机返回江西省会南昌。

  4月17日,应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邀请,经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由江西派遣的中国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从南昌启程,赴乌兹别克斯坦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凯旋返赣。 夏文豪 摄
图为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凯旋返赣。 夏文豪 摄

  据介绍,在乌期间,联合工作组走访了乌急救医学中心、定点医院、隔离点、流行病学研究中心、病毒研究中心、公共卫生署、医生进修学院等30多个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防控和诊疗培训指导等,分享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足迹遍布7个州,行程达六千余公里。

  此外,联合工作组还多次与当地医疗机构进行视频连线,为其提供预防、诊疗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并为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提供6000份健康包、防护物品及中医药咨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应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邀请,经与中国政府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商议,依托江西省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中国——乌兹别克斯坦跨国远程医疗系统”上线启用,开展新冠肺炎病例跨国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等,交流分享防疫工作经验。江西2家省直医院成功对接乌方10家定点医院,长期提供远程会诊服务,为乌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图为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成员家人和工作人员迎接联合工作组凯旋返赣。 夏文豪 摄
图为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成员家人和工作人员迎接联合工作组凯旋返赣。 夏文豪 摄

  “你们逆行万里赴乌兹别克斯坦,帮助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在28日举行的迎接仪式上,江西省政府副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菊生表示,“我们从各种新闻报道中了解到,你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敬业精神、精湛的业务水平,与乌兹别克斯坦地方政府和各级医疗机构,就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分享宝贵经验,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欢迎仪式结束后,联合工作组成员将在统一安排下进行集中休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