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首次与美国医疗专家连线交流抗疫经验

重庆首次与美国医疗专家连线交流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29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首次与美国医疗专家连线交流抗疫经验
    图为重庆市与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市联合开展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 钟旖 摄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首次与美国医疗专家连线交流抗疫经验

  中新网重庆4月29日电 (记者 钟旖)如何筛查个人、员工、患者和社区成员?新冠肺炎发生后如何恢复临床活动和研究?高温、炎热的天气和潮湿的环境是否更有利于抑制新冠病毒繁殖?29日,在重庆市与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市联合开展的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系统14名专家带着近30个问题向重庆防疫专家询问“中国经验”。

  这是重庆首次与美国医疗专家举行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萨克拉门托市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系统是该地区唯一的学术医学中心,致力于发现和分享知识,并提供医疗服务。

  萨克拉门托市与重庆是友好交流城市。2013年萨克拉门托市便在重庆设立了驻华经贸及教育代表处,开展经贸合作。重庆大学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也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开展了师生互派、联合学术研究及合作科研等交流活动。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唐文说,此次视频连线是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加强双方在卫生健康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美国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很专业,也很具体。如救治病人中出现的血栓问题、社区防控问题等,都是他们在工作中发现的。”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林介绍,为更好地传授“第一手”经验,重庆特别选派亲历抗疫一线防控救治工作的专家参会。“这些专家们平均接触病患都在200个以上,对重轻型病人救治均有实战经验,了解面较广。在连线中便把相关的经验分享给他们。”

  据悉,截至美国加州当地时间4月27日24时,萨克拉门托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35例,累计死亡病例41例,当日新增病例8例。目前重庆正在筹集向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市捐赠N95口罩等医疗物资事宜。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