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合肥市蜀山区建“干部数据库” 储备300名优秀年轻干部

合肥市蜀山区建“干部数据库” 储备300名优秀年轻干部

2020年04月29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合肥市蜀山区建“干部数据库”储备300名优秀年轻干部
    表彰会现场。 吴兰 摄

  中新网合肥4月29日电(记者吴兰)29日,合肥市蜀山区举行五四表彰暨年轻干部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区出台政策建“干部数据库”,计划保持300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后备力量进行培养储备。

  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坚持基层和实践导向,注重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是此次建年轻干部“数据库”的重要标准,对条件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选拔到吃劲要紧岗位。

  “我们将有计划地培养储备40岁左右乡科级正职、35岁左右乡科级副职、30岁左右科员级及相当层次干部,包括公务员、事业人员、区聘人员等各类身份。”合肥市蜀山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干部涵盖党建和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专业,有一批紧缺专业人才、复合型人才,有一定数量的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

  根据计划,合肥市蜀山区将保持培养30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后备力量,确保素质过硬、结构优化,总量稳定、源头充足;五年内选拔使用100名左右,适应班子建设和各项事业需要。

  据介绍说,每年定期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社区(村)挂任第一书记或书记,安排新招录公务员、选调生和军转干部到天鹅湖中央商务区、运河新城、乡村振兴示范区等全区重点建设领域跟班学习。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