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首家涉海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厦门首家涉海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2020年04月29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首家涉海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图为厦门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李思源 摄

  中新网厦门4月29日电 (李思源 郑博文)厦门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29日上午在美丽的厦门集美湖畔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与厦门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局等相关涉海科研单位嘉宾近百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厦门首家涉海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

  “我一辈子都在做关于海洋的科研,今天很高兴看到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它对海洋科技和经济的融合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金翔龙院士的致辞引起了现场科研人员的共鸣。作为中国海底科学奠基人之一,金院士为中国海洋事业奋斗了60余年,在边缘海海底勘察研究、大洋国际海底勘探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他着力推动海洋高新技术的开发和海洋工程科学在国民经济等方面的应用,尤其是在关键技术、卡脖子领域,金院士不遗余力四处奔走,全力支持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工作。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上台致辞。 李思源 摄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上台致辞。 李思源 摄

  “厦门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为厦门市海洋产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创新开放平台,有利于海洋产业引智育才和招商工作。”厦门蓝海天总经理刘双印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不仅仅是利用高端智库攻克技术难关,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科学家精神对我们带来的影响,以及我们如何主动去传承的院士文化。”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软件企业,厦门蓝海天具有CMMI、软硬件进出口、测绘及信息系统安全集成服务资质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多项。2019年初蓝海天与金翔龙院士正式签署建站合作协议,专注于海洋信息研发,海洋科普研学两大主要方向,聚焦三个项目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

图为厦门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成果——鲸探海洋科普研学基地启动。 李思源 摄
图为厦门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成果——鲸探海洋科普研学基地启动。 李思源 摄

  据悉,厦门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旨在借助院士专家在技术、人才资源上的优势,打造海洋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平台,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和推广,服务于海洋经济产业发展。揭牌仪式上,该工作站还发布了“鲸蔚海洋”信息服务中台、“鲸探海洋”科技文化产业基地两大合作成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