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科企创新创业 中国科协举办第七期风向标论坛

聚焦科企创新创业 中国科协举办第七期风向标论坛

2020年04月29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聚焦科企创新创业 中国科协举办第七期风向标论坛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发布消息称,中国科协最新一期“风向标”论坛、主题为“创新引领价值创造,创业促进多元就业”的第七期“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28日下午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聚焦科技企业创新创新业进行研讨交流。

  中国国内多家科技孵化平台创业公司、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本期风向标论坛,对科技孵化平台企业、中小微科创企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瓶颈问题,从政策、资本、管理、平台等维度进行深入研讨,特别围绕落实中央“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求,科技孵化平台企业如何发挥特色优势、助力创业就业等,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他们认为,科技孵化平台企业联系服务着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平台企业自身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帮助提升新形势下的服务能力,倡导鼓励购买政府服务,从而有效促进创业就业;科技孵化平台企业负责人也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围绕市场,借力政策,提供产品,做好服务,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为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作论坛总结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民生就业带来巨大的挑战,与之相对应的创新创业创造工作重心上也需要进行调整,要聚焦高质量就业、科技创新和治理机制,把企业当前利益和长远规划、经济利益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形成发展合力,打造发展共同体。

  据了解,风向标论坛是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承办、多家企业科协等机构协办的高端智库型论坛,也是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跨界交流、中国科协联系服务科技企业家的重要渠道。(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