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同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通电话

王毅同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通电话

2020年04月29日 13:2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4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通电话。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各国团结合作共同抗疫是唯一正确选择。中方面临疫情挑战时,奥方向中方提供了帮助,中方铭记在心,我们愿继续向奥方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和在华采购运输便利。明年是中奥建交5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重要契机,共同规划设计好庆祝活动。相信经过共同抗击疫情的洗礼,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王毅说,在库尔茨总理领导下,奥地利在欧洲国家中率先采取果断有力举措,取得积极成效,总体控制住疫情蔓延,并已着手稳步推动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生活,中方对此表示祝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双方要加强信息交流和经验共享,设立必要人员往来“快捷通道”,探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有效途径。

  王毅说,国际抗疫合作需要世界卫生组织的专业知识,特别是卫生系统脆弱的非洲国家更需要世卫组织的帮助支持。近日,世卫组织遭到不公指责和抹黑。声称谁出钱多世卫组织就应听谁的话,是典型的霸权心态;而不听话就“断供”,则凸显大国的傲慢。在国际关系走向民主化潮流中,国际事务应各国商量着办,而不是少数大国说了算。中奥应支持和鼓励世卫组织为全球抗疫发挥应有作用。

  沙伦贝格表示,国际社会当务之急是合作抗击疫情,此时质疑世卫组织的作用与合法性不合时宜。病毒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奥中关系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得到巩固和发展。在彼此最困难的时刻,双方相互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奥方衷心感谢中方提供医疗物资和采购便利。在疫情得到相对控制的情况下,奥中应加强互学互鉴,确保必要人员往来,稳步恢复社会经济秩序。双方也应筹备好明年奥中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