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春莹再发推反击蓬佩奥:为何不查明病毒何时在美出现?

华春莹再发推反击蓬佩奥:为何不查明病毒何时在美出现?

2020年04月29日 14:22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春莹再发推反击蓬佩奥:为何不请美国专家查明病毒何时在美出现?美国人民需要答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刚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再次发推回击美国务卿蓬佩奥的“抹黑之辞”。

  4月29日中午,华春莹在推特贴出一则蓬佩奥宣称在世界寻找新冠病毒起源时中方需更透明,以及声称美国专家无法来华展开调查工作的推文。对此,她回击写道,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响应上公开、透明且负责任,对中国进行了考察的世卫组织-中国联合专家组中就有2位美国专家,“为什么不请美国专家去查明病毒最初何时在美开始出现的呢?美国人民需要答案。世界也有权知情。”

  随后,华春莹再次发推写道:“指责中国的剧本已被曝光。最好停止并收回对中国有计划、有组织的攻击、诋毁和诽谤。”

  在这两则推文下,不少网友也指责蓬佩奥以及华盛顿在应对疫情期间“加剧国际混乱”,影响全球抗“疫”。

  “蓬佩奥没有采取任何具体行动来促进国际协作与团结。相反,他还千方百计地试图在各国之间播下分裂的种子,不顾这对全球抗击病毒斗争所造成的扰乱。”

  “就像特朗普经常说‘假新闻’一样,他和蓬佩奥经常说些‘假话’。”

  “华盛顿的行为将严重加剧国际关系的混乱。但对特朗普来说,这从来都不是个问题。他唯一目的是通过煽动针对中国的巨大愤怒,淡化自己的责任问题在大选前设定自己的议程。”

  27日晚,华春莹也发推点名批蓬佩奥。她当时写道:“蓬佩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再次指责中国隐瞒有关新冠病毒(疫情情况)。但究竟是谁在散布虚假信息呢?难道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的被公开的备忘录和‘灰色地带’(的报道)还不够清楚吗?停止政治把戏,还是省点精力去拯救生命吧。”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