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队赴柬埔寨开展抗疫援助行动

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队赴柬埔寨开展抗疫援助行动

2020年04月29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队赴柬埔寨开展抗疫援助行动
    赴柬蓝天抗疫援助队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中华慈善总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29日电 “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赴柬埔寨抗疫援助队”于当地时间28日晚23点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将在金边、干丹、茶胶、磅通、西港、暹粒等疫情严重或复发可能性较大的地区开展为期15天的援助工作。

  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秘书长Pay Sambo、金边皇家军70旅中将副司令Soy Narith、柬交通部航空事故调查局副主任Mr. Chhay Pheap,以及柬应急救援人民协会中心相关人员等在金边国际机场迎接蓝天援助队并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此次蓝天抗疫援助队由10名队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在政府机关、车站、广场、医院等人群活动密集区域开展全面消杀作业,以最大程度降低民众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对当地医护人员、疾防人员、警察及社区工作者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疫培训,传授正确的自我防护方法及人员、环境、器械等洗消技能。

蓝天抗疫援助队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柬方人员迎接并举行简短欢迎仪式。中华慈善总会供图
蓝天抗疫援助队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柬方人员迎接并举行简短欢迎仪式。中华慈善总会供图

  “虽然处于非常时期,但这次行动从一开始便得到了两国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这是一次突破,也是中柬两国人民友好的最好见证。”中华慈善总会赴柬抗疫援助行动总指挥徐镱轩在送别援助队员时表示,希望援助队充分发扬国际人道主义与救死扶伤精神,严格遵守柬埔寨相关法律法规与防疫要求,在两国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工作,同时认真做好自我保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救助他人。

  据介绍,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7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间志愿者救援组织之一,在全球各国家与地区建有600多支分队,志愿者总数达5万余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