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父子眼中的中国战“疫”

意大利父子眼中的中国战“疫”

2020年04月29日 16:4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意大利父子眼中的中国战“疫”

  新华社天津4月29日电(记者栗雅婷 刘润芝)在天津意式风情区,林立的欧式建筑掩映在鲜花和绿树中,轻快的音乐不时从店铺传来,行人也多了不少。每天中午11点左右,意大利人雷纳托·佩戈拉罗(Renato Pegoraro)都会穿过日渐热闹的街道,前往自己的餐厅,去查看店里的防护措施和客人的用餐情况。

  今年71岁的雷纳托·佩戈拉罗被周围的中国邻居们称为“老雷”,他和儿子加布里埃尔·佩戈拉罗(Gabriele Pegoraro)共同经营着一家名为“天津威尼斯意餐酒吧”的餐厅。3月15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停了近2个月的餐厅重新开门迎客,“老雷”也成了餐厅防护措施的严格“把关者”。

  在“老雷”的餐厅里,免洗洗手液遍布各处,任何一个进入餐厅的人都必须洗手消毒、扫码测温、登记个人基本信息,每一张桌子上都放着一张“温馨提示卡”,提醒客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落座,就餐时要使用公筷、公勺。

  “我们每天会对几乎所有物品消毒,我们必须对客人负责,保护好客人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雷纳托说,他已经习惯了进出小区出示出入证、出入公共场所扫码测温,这些防护措施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必不可少。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雷纳托和儿子加布里埃尔每天都会关注新闻,获取最新的信息。“在中国,政府和媒体信息公开透明且发布迅速,告诉人们如何才能保护好自己,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我认为中国做得非常好。”加布里埃尔说,刚开始他还有些担心,但看到中国严格的防控措施,一颗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下了。

  餐厅关门的这段时间,加布里埃尔和父亲把心思用在了研究新菜上,积极地为重新开业做准备。“我们要在重新开业后想办法吸引顾客,我和父亲想要更新菜单,推出一些疫情期间中国顾客想要品尝的菜品。”加布里埃尔说。

  上新菜,购新酒,做广告,打折促销,发展外卖业务……父子俩为餐厅的正常运营做了很多努力,店里的客流量虽然比不上从前,但也渐渐多了起来。“我非常希望店里的客流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我们在为此努力。”加布里埃尔说。

  天津市政府也在积极为商户减轻负担,为其复工助一臂之力。根据相关政策,天津对承租天津市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房租,3个月房租减半。雷纳托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

  “减免房租对餐厅的运营非常重要,当前客流量较少,房租减免缓解了我们的压力。”雷纳托说。

  据天津意式风情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意式风情区共有30余家商户,以餐饮企业为主,目前已有超过20家复工,意式风情区正在慢慢复苏。

  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的雷纳托每天中午去餐厅“视察”过后都会留下吃午饭,在他的餐桌上常常有一盘意大利面,搭配的饮料不是意式咖啡,而是中国的绿茶。

  雷纳托说:“我的餐厅在中国,我的家人在中国,我视中国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对中国有信心,疫情终将过去,生活还要继续,我在这里一切安好。”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