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对长江干支流77个工业企业排污口实现自动监控

安徽对长江干支流77个工业企业排污口实现自动监控

2020年04月29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对长江干支流77个工业企业排污口实现自动监控
    4月29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省推进生态环境智慧监管相关情况。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中新网合肥4月29日电 (记者 张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孙艳辉29日介绍,长江干支流安徽段已有77个工业企业排污口安装联网自动监控设备,剩余20个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当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省推进生态环境智慧监管相关情况。

  孙艳辉说,去年以来,安徽加快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投运建成安徽省生态环境大数据中心,实现全省大气环境、水环境、固废以及污染源监测网络可视化和数据分析,实时查询对应污染源排污状况及视频信息。

  截至目前,安徽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现已收集水、气、声、固废等数据计1.3亿余条,梳理业务系统35个。

  自2019年4月起,安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排污单位全口径排查,共排查77467家涉水、涉气污染源,发布2608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截至2019年底,安徽已有2065家重点排污单位实现“三个全覆盖”(自动监控设备安装全覆盖、安装的自动监控设备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自动监控平台联网全覆盖、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对所有安装的自动监控设备巡检全覆盖)。

  除了通过污染源自动监控巡查系统实现重点排污单位智慧监管外,安徽又在生态红线监管、“三线一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江“三大一强“专项攻坚、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绿盾遥感点位违法违规问题整改等业务领域开发了十几个信息化系统,并通过“一张图”实现了全省水、气环境质量和污染源监测网络可视化。

  孙艳辉举例说到,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可视化展示系统,通过接入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23+N”突出环境问题、危险废物利用类与处置类企业、长江干流地表水监测断面等业务数据,实现对相关的属性数据查询统计及可视化展示。

  下一步,安徽将继续以智慧监管为主抓手,全面推进全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加强运维监管、量值溯源和结果运用,加大惩处力度。(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