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大连举办志愿精神“疫”线闪光专题座谈会

辽宁大连举办志愿精神“疫”线闪光专题座谈会

2020年04月29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大连举办志愿精神“疫”线闪光专题座谈会
    图为郭明义参加座谈会。 周国颜 摄

  中新网大连4月29日电 (记者 杨毅)“再次来到大连,新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志愿者代表,我被向上的大连人感动了。疫情期间,你们能勇敢地站出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你们是’疫’线上的闪光点。”29日,在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的志愿精神在“疫”线闪光专题座谈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如是说。

  当日,来自大连市11名疫情防控期间事迹突出的志愿者代表,大连市直机关工委等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单位,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围成一圈,交流疫情期间做了哪些志愿服务以及收获和感受。

图为座谈会现场。 周国颜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周国颜 摄

  “离开了武汉,我才更深切地感受到,当时在防护服上写下的‘大连’两个字,是我的一种责任。”上演真实版汉囧的“大连小强”蒋文强,发言很朴实,“我在武汉做志愿者是误打误撞,在这一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没有他们也许我很难完成任务。所以我理解的志愿精神,就是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把手。”

  大连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王秀岩发言时公布的一组数据,体现了大连广大机关干部身上“让我去”的责任,“89个市直机关单位共组织’学雷锋疫情防控志愿队’等志愿队伍600多支,参与人数2万余人次,他们在火车站等重要交通口岸守’大连门’,在街道社区守’百姓家’,各部门党员捐款共6125.6万元。”团市委副书记曲洋发言时公布的一组数据,则体现了大连广大青年身上“冲向前”的责任,“近4000名青年主动请缨,成为公共卫生志愿者、外语翻译志愿者、社区抗疫志愿者、空中课堂志愿者、心理疏导志愿者……”

  发起“守护大连、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公益项目的王官升,是大连市小善大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的队长,除夕之夜的凌晨3点半,他在微博上为抗击疫情发出倡议,吸引了2.6万人次参与,并在大连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募集了9000多万元的善款以及多批运往湖北的防控物资。

图为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总队队长韩伟发言。 周国颜 摄
图为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总队队长韩伟发言。 周国颜 摄

  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总队队长韩伟,是唯一一位做轮椅的参会者。这位轮椅上的志愿者已经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前行了20多年。疫情期间,他没有一天不在忙碌,不是在做志愿服务,就是走在去做志愿服务的路上,他不仅服务残疾人朋友,还带领残疾人朋友一起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在发言中,他气宇轩昂、活力四射,尤其是他在疫情期间成立的由千余人组成的“青年党员志愿者突击队”,让党旗始终在“疫”线高高飘扬。

  来自大连金普新区湾里街道宜宁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于伶聪激动地说:“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我们的样子就是大连的样子。”赢得全场一片掌声。

图为座谈会现场。 周国颜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周国颜 摄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勇担重任,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同时,在这种志愿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身体力行地抗击疫情,展现出临危不惧、勇敢逆行的高尚品格。(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