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各地继续向海外捐助防疫物资、提供视频咨询

中国各地继续向海外捐助防疫物资、提供视频咨询

2020年04月29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各地继续向海外捐助防疫物资、提供视频咨询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之际,中国各地持续向海外各国发送防疫物资,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提供防控、诊治咨询,还助力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抗击疫情。

  29日,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向东盟秘书处提供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雅加达东盟秘书处举行,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东盟副秘书长康富等出席仪式。邓锡军说,这是继数天前中国政府向东盟秘书处捐赠首批防疫物资后,中方再次向东盟秘书处捐赠口罩等物资。

  康富高度评价中方在短时间内第二次向东盟秘书处捐赠防疫物资。他说,东盟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密切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社会经济影响,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29日,在重庆市与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市联合开展的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系统14名专家带着近30个问题向重庆防疫专家询问“中国经验”。萨克拉门托市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系统是该地区唯一的学术医学中心。萨克拉门托市与重庆又是友好交流城市。

  “美国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很专业,也很具体。”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林介绍,为更好地传授“第一手”经验,重庆选派亲历抗疫一线防控救治工作的专家参会。

  此外,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7日称,目前发往德国的防疫物资已陆续抵达,其中包括广州市的国际友好城市法兰克福市、友好合作交流城市海德堡市及待结好城市耶拿市。

  继第一批防疫物资于3月23日全部送抵12个友城后,广州市启动第二批防疫物资国际捐赠,主要面向德国、菲律宾、西班牙、塞浦路斯、巴西等13个国家的18个友城及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

  江苏省慰问旅德同胞视频连线会议暨健康包发放仪式27日也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来自中国江苏省的医疗专家解答了旅德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们涉及海外防疫的问题。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当天还向留学生代表发放了江苏省捐助的健康包。

  在连线环节,来自江苏省卫健委、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省中医院等单位的专家解答了德国疫情走势、如何增强免疫力和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如何防范疫情反复等问题。吴恳和使馆领侨处、教育处、经商处负责人还分别回应了复工复学注意事项、防疫物资有无保障、疫情下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

  29日下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驻多哥使馆举行视频会议,分享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经验,帮助在多哥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应对疫情。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中国第23批援多哥医疗队队员,在多哥的中资企业代表,在多哥的华人华侨代表,孔子学院代表等人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分享会上,山西省卫健委主任武晋说,中医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了独特优势,“我们非常愿意协助使馆做好在多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其增强防范能力、保护好身体健康。同时也愿意通过使馆向多哥政府分享疫情防控的山西方案。”(完)(参与报道:林永传 钟旖 蔡敏婕 韩捷 彭大伟 范丽芳)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