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金华市区首支女子巡逻队亮相 飒爽英姿吸睛十足

浙江金华市区首支女子巡逻队亮相 飒爽英姿吸睛十足

2020年05月03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金华市区首支女子巡逻队亮相飒爽英姿吸睛十足
    女子巡逻队飒爽英姿,吸睛十足。婺城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金华5月3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邱琪)“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这些天,在浙江省金华市区人民广场商圈,5名着装整齐、训练有素的女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街串巷,进行巡逻任务,成为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日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城市商圈精细化管理,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调多部门组建女子巡逻队、“啄木鸟”队伍、联合执法大队等,每日上街联巡联管,打好贴心“民生牌”。这支实力颜值兼具的西市街女子巡逻队亮相后,得到了颇高的关注度。

女子巡逻队队员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婺城宣传部提供
女子巡逻队队员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婺城宣传部提供

  记者了解到,西市街女子巡逻队的工作职责主要分为维护商圈面上管理秩序、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配合处置违法行为和突发事件等四个部分。通过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以徒步巡逻形式,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服务市民群众。

  作为金华市区首支女子巡逻队,她们把城市管理的行业精神与品牌文化紧密结合,采用独有的“贴心服务+柔性管理”工作法,深度践行“服务+监管+执法”原则,努力塑造具有金华特色的商圈管理品牌,从而打造有颜值更有温度的人文金华。

金华市区首支女子巡逻队亮相。婺城宣传部提供
金华市区首支女子巡逻队亮相。婺城宣传部提供

  在巡逻过程中,看到有市民群众在街头遇到困难,她们主动上前询问;看到有游客踩踏草坪、乱扔垃圾,她们上前劝导;看到有市民搞不清楚路线,不知道怎么坐车,她们帮忙指路;看到人民广场人群拥挤,她们上前疏通,维持游览秩序……一路上,女队员们飒爽英姿,如花笑靥,使得不少市民群众纷纷投以致敬的目光。

  为深入开展商圈禁烟控烟工作,连日来,女子巡逻队重点加强对商圈步行街乱扔烟头行为的巡查和管控。同时,女子巡逻队队员也是“禁烟宣传员”,向市民、游客普及禁烟控烟的相关知识,以其青春活力和精益求精的特性,当好“文明现象”传播者。

  与商圈沿街新开商铺的经营业主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巡查指导、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救助中暑老人……西市街女子巡逻队在各项工作任务中尽显担当,坚持用小举动暖人心、解民忧。

  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70%的贴心服务和20%的柔性管理,再补充10%的城管刚性执法,引领整个商圈的文明风尚,给金华增添“温度”。(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