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忠林: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王忠林: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年05月03日 19:50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忠林调研“五一”期间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5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深入项目工地、商业街区,调研我市“五一”期间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

  江汉七桥是我市重点城建项目,3月23日复工。王忠林来到施工现场,检查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全力以赴保工期,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听取该项目PPP建设模式的具体介绍后,王忠林指出,在武汉疫后重振的关键期,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投资力度,加强新基建建设;发挥国有平台主力军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改革激励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激活发展新动能。

  汉正街和中山大道都是武汉的商业地标,经历了近3个月的冷清后,这里的商户们正逐步复商复市,加紧开门迎客。在汉正街,王忠林走进店铺,了解个体经营户开业经营情况。面对疫情冲击,不少商户主动转型,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云卖货”,王忠林为大家加油鼓劲,他说,要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困难只是暂时的。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已出台的惠企政策落实,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在中山大道,沿街门面相继开放,客流量也在有序恢复。王忠林走访调研商户经营状况,要求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各类业态丰富起来,城市才更有活力”。他叮嘱各有关方面,“五一”期间要全面落实好商场、景区等地人流监测、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工作,提醒市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调研中,王忠林看望慰问了正在江汉区六渡桥积庆社区防控点值守的下沉干部。他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坚守和艰苦努力,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并不意味着降低对疫情的警惕性、减弱工作力度,要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因时因势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让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市领导龙良文、徐洪兰、张文彤参加调研。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