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洋六号”返航 海关助科考船顺利“回家”

“海洋六号”返航 海关助科考船顺利“回家”

2020年05月06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洋六号”返航海关助科考船顺利“回家”
    海关关员对“海洋六号”科考船船舱消毒。 彭卫东 摄

  中新网广州5月6日电 (唐贵江 濮宣)黄埔海关6日消息,中国“海洋六号”科考船近日完成在西太平洋水域的科考任务,即将返航入境中国。为安全高效的保障船上12名科考人员和28名船员顺利“回家”,在收到科考船递交的船员离船入境申请后,黄埔海关所属老港海关第一时间回复:资料审批通过,海关将尽快派员实施登临检疫。

  当天上午,黄埔老港海关船舶清关科7名海关关员顶着大风,乘船至坭洲头锚地对“海洋六号”40名科考人员和船员进行验收健康申明卡、体温监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和咽拭子采样等卫生检疫措施,未发现异常。

海关关员采集的咽拭子样本。 彭卫东 摄
海关关员采集的咽拭子样本。 彭卫东 摄

  当天晚上,采集到40份咽拭子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显示为阴性,海关立即根据检疫结果为“海洋六号”办理船员离船入境相关手续,科考队员及船员顺利回家。

  据了解,为加强疫情期间离船入境船员的有效监管,黄埔老港海关边实践边探索,总结出资料审批、风险预判、登临检疫预案、船舶检疫重点等系列工作流程,在有效监管的同时实现快速验放。

海关关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 彭卫东 摄
海关关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 彭卫东 摄

  黄埔老港海关船舶清关科科长肖航介绍:“目前,海关对离船入境的船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的卫生检疫措施,全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并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进行后续处置。对离船入境的人员,还要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做好资料归档,保证随时可追溯、可溯源。”(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