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建立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 解“滞销”“卖难”问题

贵州建立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 解“滞销”“卖难”问题

2020年05月06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建立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解“滞销”“卖难”问题
    资料图:贵州织金民众加工皂角。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5月6日电 (记者 张伟)作为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正多渠道促进扶贫农产品销售,通过建立贵州省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0851-88552573)等举措,切实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

  记者6日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统计局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末,贵州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83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85%。“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贵州近几年掀起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调整产业结构、激活山地潜力,田野“变奏”让薄土“生金”,为脱贫攻坚增添强劲动能。

  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等应急情况,切实保障贫困户利益,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滞销,贵州省商务厅按照“主动公开、统一协调、分地办理、统一督办”的要求,整合商务系统职能,建立贵州省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收集、办理贵州省生产主体农产品销售问题,发挥好省内市场各类资源,全面调度好贵州农产品流通主体。

  官方表示,贵州省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的建立,旨在为存在销售困难的生产主体对接落实销售渠道,确保贵州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热线以电话服务方式为主,贵州省商务厅网站、公众号等方式为补充,专门受理贵州省境内生产主体农产品销售滞销、卖难等应急情况。

  贵州省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设置在贵州省商务厅,官方在媒体、商业门户网站、公众号等载体上主动公开热线电话,为民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农产品销售服务。

  官方表示,贵州省属地商务主管部门和省内大型流通主体在接到承办通知后,需及时与来电人取得联系,1个工作日内赴来电人所在地了解核准农产品销售相关情况;对销售难度较小的,应按市场价格,在1个工作日内及时消化、解决来电人反映问题;对情况较为复杂的,参照《贵州省农产品滞销应急响应处置工作方案》,及时向上级商务主管部门寻求支持,在3个工作日内及时消化、解决来电人反映问题。

  官方强调,贵州省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是商务主管部门在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同步小康工作中的现实担当,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现状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确保贵州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