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谋划一批医废危废“补短板”及重大生态环保项目

湖北谋划一批医废危废“补短板”及重大生态环保项目

2020年05月06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谋划一批医废危废“补短板”及重大生态环保项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梁婷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谋划一批医废危废“补短板”及重大生态环保项目

  中新网武汉5月6日电 (记者 梁婷)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6日在武汉举行,介绍该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有关政策。记者获悉,该省围绕提升医废危废处置能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两方面,推进重大项目谋划。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介绍,疫情期间,全省特别是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置一度面临艰难局面,虽经各级多方努力,实现平稳安全应对,但仍暴露出处置能力不足等短板。

  为加快补齐医疗危废处置能力不足,湖北按照“新建一批、升级一批、扩容一批”的思路,组织谋划43个医废危废“补短板”项目,预计总投资90余亿元,聚焦提标提能增效,提升各市州医废危废物处置能力,完善全省医疗废物收运体系。

  万丽华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之年。湖北生态环境质量虽然总体改善,但部分地区、部分领域、部分行业的环境问题仍然突出。为此,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三个领域,在柴油货车治理、长江清江汉江等重要流域综合治理、典型污染地块治理修复、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谋划25个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预计总投资240余亿元,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