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将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 曾调整发行日期

中国将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 曾调整发行日期

2020年05月06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将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 曾调整发行日期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国家邮政局6日表示将于5月11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这套邮票原计划4月7日发行,因三方面原因调整了发行日期。

  此套邮票共2枚,内容为:一是众志成城,二是抗击疫情。邮票采用连票设计的表现方式。邮票图案中“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

  第一图,集中表现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等群体形象,同时还描绘了疾控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志愿者和邮政快递小哥开展防疫和日常生活物资配送等场景。第二图,以拳头紧握、刚毅决然的医务工作者形象为主体,背景饰以救治场景、逆行支援背影、方舱医院等。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国家邮政局原计划于4月7日也就是“世界卫生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

  国家邮政局表示,调整发行日期,一是在发行此套邮票的同时,将制作邮品赠送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调整发行日期有助于保证邮品的制作、配送;二是调整发行日期后,可以让邮票设计人员吸收一些有益的意见建议;三是必须考虑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量合理安排好发行工作。(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