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去年河南为4.36万名农民工讨薪3.62亿元

去年河南为4.36万名农民工讨薪3.62亿元

2020年05月08日 16:26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 立案办理工资类案件4268件,为4.36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报酬3.62亿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41件,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案件57件,列入欠薪“黑名单”45个……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今年“五一”正式施行前夕,河南晒出了2019年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方面的成绩单。

  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对于河南省来说并不容易。作为人口大省、农民大省的河南,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常年在3000万人左右,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对于全省经济发展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也一直是省内工作的重点。

  2019年,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发出了“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对农民工工资实行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和工资支付在线监管工作;为确保农民工遭遇欠薪不再投诉无门,河南省劳动监察部门在官网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网站均开通了农民工欠薪在线举报投诉新渠道;为提高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效率,河南省法院设立了专门立案窗口,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等……

  在一系列强硬的措施下,河南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方面成效显著,2020年第一季度,河南依然为9342名农民工追发工资报酬1.23亿元,共立案办理工资类案件179件,协调处理案件855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20件,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和金额同比分别下降了82.59%、47.75%、42.46%。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