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北京中招工作安排出炉 部分优质高中可跨区招生

2020年北京中招工作安排出炉 部分优质高中可跨区招生

2020年05月09日 13:39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5月9日,北京市2020年高级中等学校招考工作安排出炉,2020年北京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6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2.6万人。部分优质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

  优质高中跨区招生可向短缺地区倾斜

  此次发布的招生计划明确了普通高中招生要求。其中,公办普通高中计划要依据《北京市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每班不超过45人。要适应北京高考综合改革要求,推进走班制教学,做好学校教室和教学设备等条件保障。

  其中,部分优质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跨区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地区倾斜,原则上不得高于2019年招生规模。

  对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各区要加强管理,不得随意变更项目招生方式。

  中考仍为知分填报志愿

  北京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为2020年7月17日至19日。文化课考试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总分为540分,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物理、生物(化学)。

  今年,北京2020年高级中等学校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分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和补录四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

  经市教委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贯通培养项目等按照批复文件的精神,可参加提前招生录取。中等职业学校按照本校专业设置和招生要求,可将本校招生总规模的60%列入提前招生。任何学校不得擅自进行提前招生录取和扩大提前招生规模。

  校额到校招生包括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其中,校额到校采用校内选拔方式,按考生志愿及成绩录取。录取成绩由中考文化课成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体育成绩组成,其中中考文化课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满分540分,按7:3比例计入,两部分成绩相加后按四舍五入原则取整。

  值得注意的是,在统一招生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可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的程序进行补录工作。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