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黄河发源地青海:系列举措助推黄河流城大保护、大治理

黄河发源地青海:系列举措助推黄河流城大保护、大治理

2020年05月09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黄河发源地青海:系列举措助推黄河流城大保护、大治理
    图为青海黄河源头区域。(资料图)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西宁5月9日电 (张添福 谈林明)记者9日从青海省水利厅了解到,作为“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发源省份,青海省通过编制专项规划、列项目清单、开展课题研究、搭建智库等系列举措,不断推动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

  青海省水利厅规财处副处长杨能兵介绍,今年,水利部门将编制《青海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并组织相关成员单位赴省内黄河流域有关地区调研,全面了解水利工作现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与重大诉求,征集和研究谋划相关项目,提出重大项目清单。

  同时,拟定三年行动方案,根据水利专项规划,分解年度任务,细化每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行动举措,将规划内容具体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据悉,青海省相关单位将共同开展黄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湟水流域水生态补偿机制两项重大政策研究,加快构建上下游齐治、干支流共治、左右岸同治的格局,协同推进黄河流城大保护、大治理。

  2020年,青海水利部门将开展“黄河流域源头保护和水源涵养”“黄河青海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兰西城市群水利保障”“黄河青海流域可供水量需求分析”“黄河青海流域水沙关系”等5项专题研究,为全省水利重大研究、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纳入国家战略创造条件。

  此外,青海拟建立沿黄各市(州)县联席会议机制,搭建水利专家学者智库,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