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已达到去年的95%以上

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已达到去年的95%以上

2020年05月09日 23: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胡璐)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9日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各地有力有序推进就业扶贫,取得明显成效。截至4月30日,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已达到去年的95.4%,扶贫龙头企业复工率达97.5%,扶贫车间复工率达97%。

  刘永富是9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的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虽然推进就业扶贫取得明显成效,但全球疫情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将持续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带来影响。务工是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重要渠道,必须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刘永富要求,采取强力措施做好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今年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要超过2800万人,东部地区吸纳中西部地区贫困劳动力务工的总数不少于去年,中西部地区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总数不少于去年。同时做好稳岗工作,推进点对点劳务协作,规范扶贫公益岗位。还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把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作为中西部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评价的重要内容。

  他说,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是跨区域跨部门协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扶贫部门要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做好工作,及时提供数据信息,沟通协调解决问题,认真落实有关政策,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