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

湖南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

2020年05月11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津巴布韦支援疫情防控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 

  中新社长沙5月11日电 (付敬懿)由12名有新冠肺炎防控与救治实战经验专家组成的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11日上午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赴津巴布韦开展疫情防控援助工作。

  专家团队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祝益民担任领队,湖南省新冠肺炎省级医疗救治高级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教授胡成平任组长,成员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控制等领域专家。

  “从疾病控制到临床诊治,以及从检测到护理,我们是一个全方位的团队。”胡成平表示,目前津巴布韦已确诊新冠肺炎患者34例,数量并不多,防控是此次援助工作的重要环节。

  专家组在未来两周内,将按照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的统一安排开展调研、座谈、培训等各项活动并提出专业防治建议,为华侨华人提供信息、稳定情绪、指导开展防护并传递信心,与中国驻津巴布韦医疗队深度融合并将其培训成为一支不走的指导组。

  “我把此前的实践经验做成了英文版文档,看看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能不能用得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感染病科副教授王文龙说,他将基于当地情况对文档进行调整,希望能把中国抗疫经验带给非洲同胞。

  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的时刻,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向中国提供了不少宝贵支持。此次,随医疗专家组一同抵达津巴布韦的还有捐赠的医疗物资,包括呼吸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口罩、防护服、医用护目镜等。

  据悉,专家组还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并与湖南省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综合组紧密协作,前方与后方互动,有效探索国际抗疫的模式与方法。(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