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300亿立方米

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300亿立方米

2020年05月11日 17:0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300亿立方米

  新华社重庆5月11日电(记者陶冶)记者从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5月11日,我国首个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突破300亿立方米。

  涪陵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是我国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也是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该气田的成功开发树立了我国能源开发史上新的里程碑,开启了我国能源革命的新征程。目前,气田日产气量约1700万立方米,可满足34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

  据悉,面对页岩气开发这一世界级难题,中国石化从零起步,不断探索,创新集成页岩气藏综合评价、水平井组优快钻井、长水平井分段压裂试气、试采开发和绿色开发为主的五大具有涪陵页岩气开发特色的技术体系,建成国内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为全球页岩气开发提供了中国样本。目前,气田焦页1HF井连续生产2680天,焦页6-2HF井累产超3.1亿立方米,继续保持国内页岩气井开发时间最长、单井累产最高两项纪录。

  今年以来,为保障天然气供应,助力长江经济带沿线企业复产达产,涪陵页岩气田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连续打破气田钻井周期最短纪录,大幅提高优质储层钻遇率,压裂总段数达到去年同期的2.5倍,通过中国石化川气东送等管道累计为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输送天然气21亿立方米。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