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赴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回国

中国赴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回国

2020年05月12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赴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回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12日电 (王鹏)12日6时许,中国赴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乘专机抵达成都,结束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援非抗疫协调指导工作。

专家组走下飞机。 刘忠俊 摄
专家组走下飞机。 刘忠俊 摄

  该抗疫医疗专家组由中国政府委派、四川省卫健委组建,包括四川省内5家单位的12名医疗、防疫专家。专家组一行于4月16日抵达埃塞俄比亚,协助当地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埃塞俄比亚抗疫任务后,4月30日,专家组又前往吉布提继续执行任务。

  当日,成都机场下起小雨,专家组成员挥舞着国旗和医疗队队旗走下飞机,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四川省卫健委主任何延政等来到现场迎接。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刘忠俊 摄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刘忠俊 摄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帮助非洲人民共同抗疫,今天又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心情非常激动!”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说,在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他们与WHO驻非盟机构、两国卫生官员和疾控中心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

  曾勇介绍,除辗转当地十几个医疗救治点、隔离中心、检疫中心与当地医护工作者讨论疑难病症、解答疑惑外,专家组还举行了十几场科普讲座,为当地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解答关心的问题,使他们能安心在所在国工作和生活。

专家组成员精神饱满。 刘忠俊 摄
专家组成员精神饱满。 刘忠俊 摄

  “能看到他平安回来,我心里十分高兴。”停机坪上,专家组成员、成都中医大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金伟的妻子李情洁非常激动。因防疫要求,金伟走下飞机时她不能上前问候,只能远远地用双手比心表达对丈夫的爱意。

  沈骥表示,在近一个月的援非工作中,专家组完成了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带去了中国人民和医务工作者的赤诚之爱。“特别担心专家组身体健康和心理恢复,特意安排了十四天集中休整。”

  据悉,专家组回国前,吉布提总理卡米勒向专家组12人授予该国“独立日勋章”,在勋章数量和礼仪规模上在吉布提历史上均属首次。(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