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启动“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

河南启动“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

2020年05月12日 12:3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郑州5月12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逐步完善农村学校教师补充体系,深化公费培养教师工作,自今年起,河南省将启动实施“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2020年首批拟招收规模为2000名。

  根据安排,“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实施范围为河南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总体缺编、紧缺和薄弱学科突出且工作基础好、积极性高的县(市)以及12个近年来“县改区”的市辖区。

  2020年,河南省首批“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拟招收规模为2000名,全部为本科层次培养,实行县来县去定向招生,招生计划均由承担培养任务的高校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安排。“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在校培养期间所需学费由省财政承担,并可同等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面向全日制在校生的奖励政策。

  “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教师原则上安排在本县(市、区)域内教师总体缺编、紧缺和薄弱学科突出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6年服务期满后,城市、县镇教师岗位空缺需补充人员时,在同等条件下,考核合格的“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教师可优先安排。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