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本土病例零新增 武汉或将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本土病例零新增 武汉或将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2020年05月12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本土病例零新增 武汉或将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中国内地11日本土病例零新增,截至当日境外输入病例治愈率超过95%。但中国国家卫健委强调,近日多地再现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各地仍需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本土病例零新增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率逾95%

  在此前两日本土新增病例连续达到两位数后,中国内地11日再次实现本土病例零新增。

  国家卫健委12日通报,11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1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91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60例。

  截至1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15例,累计治愈出院78171例、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19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3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4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0例)。

  11日,中国内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1611例,治愈率超过95%。但国家卫健委提示,近日再次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各地要查找薄弱环节,堵住反弹漏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国家卫健委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 绥芬河境外输入病例清零

  另据通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吉林省舒兰市派出工作组,会同当地做好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吉林省舒兰市10日通报11例本土确诊病例,属于聚集性疫情,舒兰市的疫情风险等级当日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成为中国内地目前唯一的高风险地区。11日,持续出现本土病例的舒兰市宣布进入全面战时状态。

  12日下午,随着最后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临床治愈出院,409例经绥芬河口岸入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实现清零,患者零死亡。

  位于中俄边境的黑龙江绥芬河陆路口岸一度成为境外输入病例的主要增长点,在2497名入境者中共检测出380例确诊病例和29名无症状感染者,日前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武汉或将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一份由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的文件11日晚开始在社交媒体流传,该文件显示,武汉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

  湖北卫视《湖北新闻》官方微博12日也刊登了这一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这一文件的真实性已得到相关人员的证实。武汉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12日对媒体表示,目前具体方案和工作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武汉市11日报告5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均来自东西湖区的同一小区。武汉市东西湖区的风险等级已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近四成学生已复课 护理人员占援鄂医护人员近七成

  教育部12日通报,截至5月11日,中国已复课学生超过1.07亿,占学生总数的39%。目前在全国教育系统的2.78亿学生和1700万教职工里,还有1例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接受观察。

  预计5月底返校学生将达1.5亿至2亿。教育部要求各校做好精准防控,细化量化复学方案,努力实现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确保开学以后进入校园的每一个人都是健康的。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和传染病护理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吴欣娟介绍称,此次援鄂医疗队中,护理人员占所有援鄂队员的近70%。

  吴欣娟还称,近几年中国护理队伍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2019年较2018年的护士数量增加了约35万,截至2019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数量达到445万,较十年前增加一倍以上。(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