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季度中国森林火灾造成29人伤亡 野外火源管控面临巨大压力

一季度中国森林火灾造成29人伤亡 野外火源管控面临巨大压力

2020年05月1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15日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一季度中国森林火灾共造成29人伤亡。

  当天,国家林草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共发生森林火灾392起(其中一般火灾148、较大火灾52起、重大火灾1起、无特别重大火灾发生),受害面积1128.5公顷,因灾伤亡29人,与2019年同期相比,森林火灾次数、受害面积和因灾伤亡人数分别下降37.2%、63.3%和44.2%。共发生草原火灾4起,累计受害面积11公顷,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各项火灾指标显著下降。

  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司司长周鸿升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大部地区特别是西南、华南等地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各级林草部门面临疫情、火情双防双控的严峻形势。3月17日以来,北京、山西、四川相继发生多起森林火灾。当前,中国华北、西南等地正值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也即将进入春防紧要期,尤其随着疫情逐步结束,长时间的封闭将导致野外生产生活用火集中爆发,进入林区旅游人员出现报复性反弹,野外火源管控面临巨大压力。

  周鸿升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责任,深入重点国有林区排查隐患,强化火源管控,严查违规用火,对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责任人依法处理,加强监测,确保火情早发现和早处理,消除火灾隐患,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把扑火安全放在首位,实施科学扑救,加强系统内专业、半专业队扑火常识、紧急避险等人身安全防护培训,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努力维护国家林草资源安全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