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5项新冠疫苗获批开展一期二期合并临床试验

国家卫健委:5项新冠疫苗获批开展一期二期合并临床试验

2020年05月15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国家卫健委:5项新冠疫苗获批开展一期二期合并临床试验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15日在北京介绍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时透露,目前已经有一项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四项灭活疫苗,相继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开展一期和二期合并的临床试验。截至目前,各个项目中总共已接种了2575名志愿者。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曾益新在发布会上介绍称,疫情发生以来,通过整合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各方面资源,中国的疫苗研发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目前我们已经有一项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四项灭活疫苗,相继获得了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开展一期和二期合并的临床试验。”曾益新指出,截至目前,各个项目中总共已经接种了2575名志愿者。其中一期的临床试验已累计完成了539名志愿者的接种,有的已经获得了初步的安全性和保护性抗体产生的数据;二期临床试验已经累计完成了2036名志愿者的接种,正在开展全过程接种和安全性、有效性评价。

  “在这些项目的临床试验过程中目前没有收到有重大不良反应的报告,按照计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些项目将在2020年7月陆续完成二期临床试验。”曾益新说。

  “其他的几个技术路线疫苗研发工作也在顺利有序推进。”曾益新补充说,“进展较快的已经开始向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滚动递交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方案等申报资料,预计6月份开始还会有项目能够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