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务院扶贫办:今年将继续强化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

国务院扶贫办:今年将继续强化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

2020年05月19日 13:19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说,今年将继续强化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

  刘永富表示,今年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要超过2800万人,东部地区今年吸纳中西部地区贫困劳动力务工的总数不少于去年,中西部地区今年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总数不少于去年。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要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继续实行“点对点”有效对接,特别是做好挂牌督战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做好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的稳岗工作,加快200万有意愿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

  消费扶贫是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扶贫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刘永富说,中西部地区要做好扶贫产品的生产和认定,东部地区要加大扶贫产品销售力度,通过预算单位采购、建立消费扶贫交易市场、企业和社会参与销售等多种方式,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问题。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