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同舟共济助友邻:中国企业、爱心人士助力巴基斯坦“抗疫”

同舟共济助友邻:中国企业、爱心人士助力巴基斯坦“抗疫”

2020年05月19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企业、爱心人士助力巴基斯坦抗“疫”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同舟共济助友邻:中国企业、爱心人士助力巴基斯坦“抗疫”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9日电(胡嘉琛 王安妮)19日,“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央企、爱心人士向巴基斯坦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该批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以及爱心人士捐赠的一些现金。

驻疆央企、爱心人士向巴基斯坦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郭哲函 摄
驻疆央企、爱心人士向巴基斯坦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郭哲函 摄

  随着疫情在全球暴发蔓延,巴基斯坦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面临防疫物资、粮食短缺等问题。近期应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省援助请求,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协调,筹得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捐赠与该地区以助“抗疫”。

  记者在现场看到,捐赠物资上印有“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的标语。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爱杰称,此次共捐赠了十万余只口罩、千余套防护服,如巴方后期有需求,将追加捐赠。

  徐爱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巴基斯坦政府和社会各界为中国抗击疫情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今友邻求援,我们将义不容辞进行帮助。”此外,新疆爱心人士筹得一些现金赠与巴方以纾粮食短缺之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招商局集团援疆工作办公室高级顾问袁建民告诉记者,此批物资将于近日运往新疆喀什地区,此后通过红其拉甫口岸运往相邻的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省。(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