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栗战书谈下一步工作:突出公共卫生领域立法

栗战书谈下一步工作:突出公共卫生领域立法

2020年05月25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源:央视综合

  (两会速递)栗战书谈下一步工作:突出公共卫生领域立法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5日在北京表示,今后一个阶段,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突出公共卫生领域立法,并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预安排29个监督项目。

  当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向大会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他介绍,将加强重要领域立法。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长江保护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围绕完善民生保障制度,突出公共卫生领域立法。围绕国家安全和社会治理,制定生物安全法等。围绕加快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制定出口管制法,修改反洗钱法等。围绕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选举法等。还要做好授权决定和改革决定等立法工作,确保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任务圆满完成。

  他表示,将依法做好监督工作。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预安排了29个监督项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听取审议16个工作报告。检查野生动物保护法等6部法律和有关决定的实施情况。围绕土壤污染防治、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等开展5项专题调研。

  栗战书表示,常委会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监督工作的机制方式有待完善,服务代表依法履职的工作水平有待提高。“我们将虚心听取代表和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