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高校毕业生6月8日起可错时错峰、自愿返校

湖北高校毕业生6月8日起可错时错峰、自愿返校

2020年05月25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高校毕业生6月8日起可错时错峰、自愿返校

  中新网武汉5月25日(记者 马芙蓉)记者25日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6月8日起,该省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

  据介绍,具体返校时间和方式由各高校统筹安排。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另行通知。

  湖北是科教大省,拥有高校128所,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大学生150多万,其中武汉在校大学生有120多万。今年,湖北应届高校毕业生达45万人。为确保毕业生返校安全,各高校正在部署开展防控措施。

  “终于要开学了!”得知消息的那一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计专业毕业生吴仕千兴奋不已,“呆在家里连续过4个月同样的生活,心理和身体上都已经比较厌倦了。”她介绍,班上很多同学在朋友圈转发开学消息,大家都非常期盼开学。

  此前,吴仕千已在网上完成毕业答辩,并与武汉一家互联网企业签约。6月份返校后,办完离校手续、拍些毕业照,她便会去公司入职。尽管因为疫情,毕业典礼可能取消,毕业旅行泡汤,但是她表示理解,“一些仪式感都是次要的,还是小心为好”。

  据悉,随着疫情好转,湖北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已于5月6日统一开学;初三年级根据各市(州)安排,也已陆续开学。(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