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何大春:企业应打好“抢争清并”组合拳

全国人大代表何大春:企业应打好“抢争清并”组合拳

2020年05月25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人大代表何大春:企业应打好“抢争清并”组合拳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大春。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梁婷)后疫情时期,企业如何“坚韧不拔再出发”?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大春认为,企业须准确把握并适应疫情带来的新变革,打好“抢争清并”组合拳,化危为机、转危为安。

  此次疫情给企业带来巨大冲击。何大春表示,从短期看,成本费用增长、经营压力增大、市场需求减弱;从长远看,后疫情时期,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包括产业、科技格局都将深度调整,更给企业所处的环境带来了根本改变。

  “企业必须准确把握并适应这些变革,打好‘抢争清并’组合拳,化危为机、转危为安。”何大春说,抢,就是抢时间、抢效率,把因疫情耽误的生产进度和效益抢回来;争,就是积极争取、用好用活国家和各地方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各类政策资源;清,就是清算僵尸企业、清理低效资产、清收低效资金,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和运营效率,激发企业活力;并,就是结合企业实际,发挥企业优势,择机并购一些与自身产业有互补性、未来发展有成长性的企业,抱团取暖、互利共赢。

  疫情期间,云办公、云洽谈、云签约、云开工、云销售、云招聘等成为新时尚。何大春表示,数字化“临界点”提前到来,无论对企业还是员工,数字化转型已是必做功课。夯实数字化基础支撑,提升数字化核心能力,将是企业应对动态环境、应对不确定风险的必然选择。同时,疫情将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带来冲击,企业传统的盈利模式遭遇瓶颈,需要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未来,能够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以及专业化、个性化服务的企业才可以走得更高更远。”

  疫情之下,人与自然的关系受到关注。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何大春带来了“加大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等建议。他认为,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或是企业,都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不变,努力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生态优先的践行者、绿色发展的示范者。(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