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闽南师范大学首批毕业生返校:特别的毕业记忆

闽南师范大学首批毕业生返校:特别的毕业记忆

2020年05月25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闽南师范大学首批毕业生返校:特别的毕业记忆
    首批返校学生有序排队查验“返校通行证”、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和行李消毒后入校。 沈瑞芳 摄

  中新网漳州5月25日电 (龚雯 沈瑞芳)25日,闽南师范大学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非中高风险地区的毕业年级学生返校。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林致远表示,对于非中高风险地区的毕业生,采取分学院5个批次错峰返校方案。

  当天,学校各开放校门均设置引导道路帐篷,分为通行证校验区、体温测量区、消毒区、临时观察区、休息区5个区域。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排队查验“返校通行证”,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和行李消毒,有序进入校园。

首批返校学生进入学生公寓领取免洗酒精和温度计。 沈瑞芳 摄
首批返校学生进入学生公寓领取免洗酒精和温度计。 沈瑞芳 摄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返校通行证”是由学生通过“学生防控平台”完成连续14天健康状况登记,并上传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安全自律承诺书等材料后,由学校审核自动生成,为有序返校及管理提供便捷。

  据悉,首批返校的学生包含3个学院共800多名毕业生。校园里,悬挂、摆放着各类温情横幅和宣传展板,欢迎八方学子归来。

校内餐厅餐桌用挡板分隔,还贴上了暖心的“防疫小贴士”。 沈瑞芳 摄
校内餐厅餐桌用挡板分隔,还贴上了暖心的“防疫小贴士”。 沈瑞芳 摄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姚雯琪告诉记者,目前,毕业论文答辩均已提前或在线上完成,此次回校处理个人行李和提交毕业实习材料等事宜,湖北籍同学的行李则由学校统一寄送,“线上毕业典礼”将在6月举办。

返校学生在食堂分散就餐。 沈瑞芳 摄
返校学生在食堂分散就餐。 沈瑞芳 摄

  “这是一个特别的毕业方式,有些许遗憾,但会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姚雯琪说。

  记者看到,校内餐厅内仅出售套餐,实行分散堂食、“一米线”选餐,餐桌用挡板分隔,还贴上了暖心的“防疫小贴士”。图书馆则“限时限流”,实行预约进馆,仅提供图书借还服务。

  学生宿舍楼下,不少返校学生对于5个多月未曾整理的宿舍感到担忧,也有学生表示,宿管阿姨打扫清洁“很赞”,集中养护大家的多肉、茉莉、月季等花草十分贴心。

  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老师杨娟娟一大早就端来一锅卤鹌鹑蛋,分享给学生们。“吃鹌鹑蛋寓意平安顺遂,带给他们美好祝愿。”杨娟娟说。

  艺术学院门口摆放出毕业留念墙、学士服人形立牌等,并送出“毕业生印章”,外国语学院准备了老师们手写的祝福明信片,让无法如往常一般举行毕业晚会、合影留念的毕业生们,留下与大学校园的温馨记忆。

首批返校毕业年级学生在毕业留念墙上签名纪念。 茅娜翔 摄
首批返校毕业年级学生在毕业留念墙上签名纪念。 茅娜翔 摄

  据了解,学校还安排“点对点”为学生提供接站服务,250多名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并提前向学生推送《学生返校指南》《大学生复学心理调试指南》以及返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不断细化返校流程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林致远说,连日来,学校开展校园集中清洁消毒、员工全覆盖核酸检测、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等,为学生安全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首批返校毕业年级学生在校园内合影留念。 茅娜翔 摄
首批返校毕业年级学生在校园内合影留念。 茅娜翔 摄

  林致远表示,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管理,执行晨、午、晚检制度,确保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后续对于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将根据毕业班返校情况和疫情发展形势,再行研究方案,所有境外学生暂不返校。

  福建省教育厅披露,5月20日起,福建的中职学校、高职院校、本科高校和研究生非毕业年级按错峰错时原则复学,实行分批错时返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