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进行终审评议

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进行终审评议

2020年05月25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进行终审评议
    中国科协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终审评议会。中国科协 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协主办的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系列活动,5月25日在北京举行终审评议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主持评议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院士等出席。

  韩启德指出,中国科协自2018年起组织全国学会及学会联合体开展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活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研判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前瞻谋划和布局前沿科技领域与方向,引导科学家、科研机构、企业合作开展科技攻坚,为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经过努力,该活动逐步完善,已形成品牌,要进一步优化评审方法,扩大国际视野,为人类科学未知探索作出贡献。

  怀进鹏致辞表示,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中国科协要紧紧依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承担科技共同体的价值使命,持续研判世界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继续做好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活动;要进一步突出创新引领,不断引领科技工作者合力攻坚,让科技成为化危为机的重要力量和战略支撑;要加强智库化和长效机制建设,在科技创新的源头、科技创新的中间地带以及科技创新发展打通“最后一公里”,真正从策源地、中间地和到未来发展支撑地的角度,对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提出重要的智库建议;要强化国际合作机制,凝聚海内外科技力量,用5年左右的时间着力打造品牌,10年左右的时间被国际认同。

  据了解,中国科协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系列活动于3月6日启动,截至4月27日,共有96家全国学会、3家学会联合体和4家企业科协提交490个问题难题。复审会期间,与会专家从前沿性、引领性、创新性、战略性四方面严格把关,复审环节在12个领域共评出79个问题难题进入终审。

  终审会学术委员会由36位院士专家组成,韩启德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经专家投票,当天终审评议会最终选出10个对科学发展具有导向作用的科学问题和10个对技术和产业具有关联作用的工程技术难题,终审结果将在今年的第22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