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吴杰庄:建议将大湾区作为国际传媒人才培养中心

吴杰庄:建议将大湾区作为国际传媒人才培养中心

2020年05月26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访谈)吴杰庄:建议将大湾区作为国际传媒人才培养中心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题:吴杰庄:建议将大湾区作为国际传媒人才培养中心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建议把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际新闻传媒人才培养的中心,鼓励全国传媒人才、创业团队、高校传媒专业学生到大湾区就业、实习。”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26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同时要注重在海外社交平台传播中国声音,构建多样化的世界海外华文传媒合作平台,加强海外华文媒体建设。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 受访者供图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 受访者供图

  吴杰庄本次两会带来的建议,主要围绕公共资料开放、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作用、提升中国媒体的国际话语权、保障儿童阅读质量和治理非法小网站四个方面。吴杰庄强调,全力支持本次全国人代会有关涉港议程,这将帮助香港恢复稳定、再创繁荣。

  长期参与香港青年社会工作的吴杰庄表示,应让更多的香港青年有机会、有意愿亲身感受到国家发展的机遇和红利,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便利港澳同胞来内地求学和创业的优惠政策,吸引越来越多香港青年到内地为梦想而努力,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成长环境决定了香港青年在国际化视野、国际语言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吴杰庄认为,可帮助香港青年更深入全面认清自身的优劣势、帮助其做好职业规划,让香港更多的青年人有清晰的发展方向。

  今年的新冠疫情也给香港的旅游业、餐饮业带来较大打击,香港特区政府已出台了几轮扶持政策。吴杰庄介绍,香港的核心产业即金融业和国际物流,相对还是比较平稳,股票交易、银行系统等还是在有序发展,这说明香港经济的基本盘还比较稳固。

  疫情也给人们带来更多启示。吴杰庄称,香港的金融业应要思考如何更好地运用科技手段,建设接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平台。香港已推出虚拟银行、虚拟保险等新兴产业,金融业也在利用区块链技术方面积累了经验。

  吴杰庄强调,如何更好地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平台进行合作?如何更好地走向亚洲、走向世界?这些都是香港金融业应该思考的问题。香港的经济基本盘比较稳,现在需要通过转型进一步刺激经济活力。

  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吴杰庄表示,这次两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坚定信心、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完成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