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华网评:甘为人梯

新华网评:甘为人梯

2020年05月26日 14: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读懂“特殊的两会”系列网评之十八

  “科技工作者要甘为人梯、奖掖后学,集智攻关、团结协作。应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甘为人梯、提携后辈精神,重视人才队伍培养,实施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帮助他们牢记使命、加强协同、成就事业。”24日,葛均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时说。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科学事业是接力事业,只有薪火相传才能推动科学事业拾级而上。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面对日趋激烈的科技竞争态势,年轻的力量不可或缺。广大科技工作者不仅要鞠躬尽瘁勇做科技浪潮的争渡者,也要甘为人梯、奖掖后学主动当好“铺路石”和领路人,肩负起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责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为我国科技发展事业兴旺、人才辈出筑就坚实道路。 (张倩)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