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不是中美之争 而是人类与病毒之争

外交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不是中美之争 而是人类与病毒之争

2020年05月26日 16: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日前表示,美国将是全世界第一个有能力生产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奥同时称中国正在“窃取”美国相关研究成果。对此,在今天(25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的说法毫无根据。事实上,中方在研发新冠病毒疫苗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国支持各国就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信息分享,交流防控有益经验和做法,开展疫苗药物研发等领域国际合作。

  赵立坚强调,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不是中美之争,而是人类与病毒之争。哪个国家率先完成疫苗研发并投入使用,都是对人类抗击疫情的积极贡献。人类正在同病毒赛跑,每天都有鲜活的生命被病毒无情夺走。疫苗是战胜病毒的关键。我们期待疫苗研发领域有更多的捷报频传。我们也期待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进疫苗研发等全球抗疫合作添砖加瓦,共同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