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教育部副部长:挖掘中小企业岗位增量很重要

教育部副部长:挖掘中小企业岗位增量很重要

2020年05月2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教育部副部长:挖掘中小企业岗位增量很重要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5月25日赴阿里巴巴集团调研。 雪飞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5月25日赴阿里巴巴集团调研时表示,“云招聘”有望成为未来常态化操作,利用数字平台挖掘中小微企业就业岗位增量至关重要。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经济增速下行,不少用人单位收缩招聘计划,又正逢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这给毕业生就业带来巨大压力。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国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拓宽就业渠道,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教育部3月4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鼓励通过网络实现人岗信息精准推送、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教育部和阿里巴巴于5月11日联合启动“阿里巴巴数字经济网络专场招聘会”,阿里巴巴旗下钉钉、支付宝和夸克等整合动员超过16万家企业,共上线超过40万个数字化就业岗位。截至5月22日,已收取28.62万份学生简历。

  翁铁慧表示:“中小微企业对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并且中小微企业也孕育着更多新业态,而越新的业态越适合青年大学生。”她表示,多方应共同培育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和新业态生长发育的土壤。

  利用数字经济优势挖掘中小企业岗位增量,正成为大数据时代的新应用。数字平台可以打通广大中小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链接通路,解决一边“不敢找”、一边“不敢招”的传统难题,挖掘更多中小企业岗位开放给应届毕业生。(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