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批中方捐赠抗疫物资运抵东帝汶

一批中方捐赠抗疫物资运抵东帝汶

2020年05月27日 04:5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雅加达5月26日电(记者梁辉)帝力消息: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东帝汶的医疗物资26日运抵帝力国际机场。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东帝汶外长巴博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东帝汶代表等赴机场出席物资交接仪式。

  肖建国高度赞赏两公益基金会克服诸多困难、向东帝汶捐赠医疗物资的爱心之举,表示中方在一个月内两次向东帝汶包机驰援,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东帝汶人民的深情厚谊。

  肖建国表示,中方将继续关心东帝汶疫情发展,向东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东方保护好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巴博代表东帝汶政府感谢两公益基金会的热心捐赠,表示此举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东帝汶人民的友好情谊。患难见真情,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成功后,两度通过包机运输医疗物资援助东帝汶,第三批中国政府捐赠物资正在海运途中,这令东帝汶全国人民备受感动。当前,东帝汶政府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国际伙伴的支持下,采取一系列有效防疫举措,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巴博表示,东方期待继续同中国、世卫组织等国际社会加强抗疫合作。东方愿继续深化对华关系,巩固两国传统友谊。相信在中方的帮助下,东帝汶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据悉,本次捐赠物资包括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防护面罩、试剂盒、额温枪和呼吸机等。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