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建言推进“网络文化”发展 促舞台艺术网络化

全国人大代表建言推进“网络文化”发展 促舞台艺术网络化

2020年05月27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人大代表建言推进“网络文化”发展促舞台艺术网络化
    图为崔巍在接受专访。 张茵 摄

  (两会访谈)全国人大代表建言推进“网络文化”发展 促舞台艺术网络化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谢盼盼 江杨烨)“舞台艺术也需网络化。”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导演崔巍一如既往地关注文化艺术发展等议题。她提到,疫情之后,网络优势凸显,应推进“网络文化”良性发展。

  崔巍认为,网络文化对青少年教育、世界观形成,都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在网络发展的今天,如何跟上时代,如何通过网络把各专业领域内容传达给受众,这需要正确引导。

  网络上的题材、内容都极其丰富。崔巍认为,在浩瀚的“网络文化”中,文艺工作者要提升政治与政策水平,掌握扎实的知识结构,强化文化品位与艺术修养。

  生活是艺术的源泉,好的艺术作品应该是时代的精神表达。崔巍称,一名文艺工作者在面对社会问题出现时,应该多去思考,然后才能更好地用艺术作品去传达时代风貌。比如疫情之后,公筷公勺的使用已经走进千家万户。这时就应该思考,筷子的历史是什么?公筷公勺的使用将会带来哪些文化延伸产品?然后创作更好出优质的舞台艺术作品。

  创作出艺术作品后,就要思考如何通过网络进行传播。崔巍说,舞台艺术的网络传播,并不是把舞台表演拍成视频放上网络,网络化也并非人人都卖货。

  她提到,网络发展的过程中,应加快推进文化艺术人员在网络平台专业化、职业化,让舞台艺术在网络上更好地传播。

  崔巍认为,“网络文化”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阵地,是连接全世界各个民族的桥梁,是宣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途径,希望能进一步规范网络发展职业化水平,使其成为提高全民族文化与道德水平的大课堂,更进一步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推动力量。(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