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清霞:支持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将做宣传和解读

陈清霞:支持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将做宣传和解读

2020年05月27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两会30秒】港区委员陈清霞:坚信香港再出发 未来会更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陈清霞:支持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将做宣传和解读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德勤国际高级顾问陈清霞27日在北京表示,支持和拥护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将做好宣传和解读。

  陈清霞当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陈清霞说,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是港澳地区政协委员的履职责任。长期以来,历届港区政协委员都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香港繁荣稳定做出努力。

  作为港区专业界委员,陈清霞很早就参与内地改革开放,做了大量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她发挥法律专业优势,推动香港与内地法律交流和合作,对一些立法工作提出多项提案;她还参与培训内地涉外法律人才,为内地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倡议涉及的法律问题和解决机制,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并探索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建设方面的创新激励机制。

  陈清霞表示,港区政协委员还要在香港充分发挥作用。她说,港区委员积极践行“一国两制”,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社会的政治事务,全力支持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今年以来,港区委员全力引导、组织大家捐款捐物,做义工,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对于此次全国人大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陈清霞说,“这对维护国家安全非常必要和及时,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

  她还表示,作为港区法律界政协委员,有义务、有责任做好宣传和解读,为这个决定在香港贯彻实施凝聚民心、夯实民意,也为坚定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做出不懈努力。(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