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看好中国发展 中美“脱钩”不切实际

专家:看好中国发展 中美“脱钩”不切实际

2020年05月28日 0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正在举行的中国两会也受到美国学者的普遍关注,近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疫情防控成效显著,让经济逐步稳健恢复,中美两国也需要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

  李成认为,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充分发挥政府职能,调动全国医疗资源应对疫情,采取果断、有效措施防控疫情蔓延,就是政府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的突出体现。在疫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后,中国政府稳健地逐步让经济重启,也是负责任的表现。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 李成:中国政府慢慢地逐步稳妥重启经济,优先重启制造业生产活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最高目标,这也是政府最应该做的事。

  另外,李成也一直对中国两会保持关注,他表示,从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各级政府要坚定完成的任务,也是政府为了切实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所履行的承诺。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 李成:中国政府清晰了解经济发展差距对全面小康的影响,因此采取坚决措施,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也为全球减贫作出贡献,让中国人民充满信心,中国政府也在今年两会再次向公众传递了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针对近日一些西方政客鼓吹的中美“脱钩”论,李成表示,中美两国在经济、文化、应对全球挑战等方面有深刻的合作基础,紧密的经贸、文化往来让两国都受益,中美“脱钩”论并不符合实际,美国经济和广大民众都承受不起与中国“脱钩”所受到的冲击和影响。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 李成:即使一些支持中美“脱钩”论的人士,也很清楚如果美国政府采取与中国“脱钩”的政策,也会让美国自身受到破坏;我认为在当前复杂的全球经济格局下,我们要避免采取“脱钩”这种单向思维的发展理念。

  (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