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民众热议两会民生话题

西藏民众热议两会民生话题

2020年05月28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速递)西藏民众热议两会民生话题

  中新社拉萨5月28日电 (记者 贡桑拉姆)“2012年至2013年,拉萨实施了老城区保护工程,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八廓古城区居民生活中的很多实际困难。”拉萨市老城区居民格桑的这一体会,也是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嘎的民生建议得到落实的利好成效。

  “拥有独立卫生间,户户通水是拉萨老城区居民共同的心愿。”格桑说,拉萨老城区的古建大院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部分房屋没有通水,家里的老人上下楼取水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未来逐步得以改善。

  5月21日至28日,中国全国两会在北京举行,西藏各行各业民众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平台予以关注,其中住房、养老、民营经济以及就业等成为民众关注、关心的焦点。

  “每年两会,我会专门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报告中提出,民生进一步改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人民币。基本养老、医疗、低保等保障水平提高。”西藏拉萨市民达桑称,过不了多久自己也将面临退休,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给她未来的退休生活下了一颗“定心丸”。

  舒文系西藏一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他关注的焦点在于疫情后的复工复产,以及“两会”后中小企业的政策动向。舒文说,在忙于公司的业务之余,这几日他一直在关注全国两会的动态信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舒文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国两会帮助企业的信号,让中小型企业在破难前行中找到了活力,“企业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希望得到政府部门更多的支持”。

  此外,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大学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西藏大学毕业生家长普桑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比较关心,这几日,一家人讨论的话题一直在围绕两会释放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展开。“就业政策不断在完善,希望孩子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