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中在国际组织框架下合作顺利 向中国学习抗疫经验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中在国际组织框架下合作顺利 向中国学习抗疫经验

2020年05月28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中在国际组织框架下合作顺利 向中国学习抗疫经验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吴旭)5月28日是阿塞拜疆国庆日。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当天谈及阿中关系时表示,目前两国关系在友好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快速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阿塞拜疆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杰纳利·阿克拉姆指出,2019年4月,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赴华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和其他高级官员之间举行了高级别会见。两国间不断扩大的多方面合作关系为双边关系提高到全新水平创造了先决条件。

  杰纳利·阿克拉姆介绍称,政治对话的积极发展大力推动了两国之间经贸关系的发展。自2018年以来,阿塞拜疆一直坚持派遣大型代表团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时,阿塞拜疆企业也积极参与包括在中国举办的商务论坛和国际展会等活动,在加深两国经贸关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首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阿塞拜疆正在通过建设大型的运输和基础设施项目为该倡议的实施作贡献。”杰纳利·阿克拉姆表示,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干线及巴库国际海运港是东西跨里海交通运输走廊的关键节点,为中欧之间的货物运输提供了一条便捷路线。

  “阿塞拜疆和中国在国际组织的框架下合作顺利,两国在大多数的国际问题上立场一致。”杰纳利·阿克拉姆强调,抗击疫情期间,阿塞拜疆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得到加强。中国政府采取的信息共享与合作措施,帮助了包括阿塞拜疆在内的国际社会向中国学习抗疫经验。

  “这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现在必须加强合作与协调,联合起来应对全人类的危害。阿塞拜疆愿意与其他国家合作解决这一问题。”杰纳利·阿克拉姆指出,此前阿政府和各界人士对中国抗疫给予大力支持,中方也先后向阿方提供三批次抗疫医疗物资援助。两国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同为促进抗疫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重要贡献。

  “政治合作意愿的加深及两国领导人之间的高度互信,让我们相信疫情过后两国关系将更加持续蓬勃发展,再创新高度。”杰纳利·阿克拉姆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