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开启“科学答人” 多位院士转发接力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开启“科学答人” 多位院士转发接力

2020年05月30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张素 赵玲)适逢“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中国·科学答人”第六季答题活动开启,同期推出“致敬科技工作者,大咖请接力”特别行动,吸引了万人参与竞答。

  “科普中国·科学答人”第六季答题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北京科技报社承办。参与转发接力和专题竞答的科技工作者和公众将有机会获得“5·30致敬科技工作者”特别纪念章。

  策划者表示,一方面通过网络专题竞答让公众了解国家重要科技奖项获奖科学家的突出贡献,提高公众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注度;一方面邀请历年科学答人出题官及热心科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转发专题海报,在朋友圈或微信群转发接力,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及航天电子技术专家张履谦,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陆建华,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中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教授高德利,中国科学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普中国”形象大使张双南,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科普中国”形象大使徐颖等在内的数十位院士专家都积极参与转发。

  “科普中国·科学答人”是面向全国的大型网络科普知识互动竞答活动,用答题的形式传递知识的内核,贴近公众生活,在保证科学性的同时注重提高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公众在娱乐中就可以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和方法。公众可以通过关注“科学答人”微信号、微博等多种方式参与答题。

  自2015年开启至今,“科学答人”已举办五季,邀请院士专家出题、审题近5万道,其中涉及科学观念与方法、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能力与发展八大类。

  记者了解到,面向新冠肺炎疫情,平台不仅推出“职场战‘疫’,测测你的疫情防控常识”,还将呈现多样化的信息化科普方式,陆续开展科学答人“云讲座”“云竞答”“云看展”等精彩活动。“科学答人”还将开展“众创众融,服务全国”计划,广泛联合科技社团、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各类社会机构进行资源建设和内容传播。(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