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启动“留桂就业计划”力促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广西启动“留桂就业计划”力促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2020年06月02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宁6月2日电(黄艳梅 刘慧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日介绍,该厅和广西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2020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工作方案》,重点开展岗位推送、青年创业等五大专项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稳就业”保障。

  前述五大专项行动具体包括“筑梦广西·未来有你”政策宣讲活动、重点优质企事业单位岗位推送行动、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行动、广西青年见习计划行动、广西青年创业引领行动。

  广西将以优质就业信息、岗位资源的精准推送为核心,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广西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季”“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等专项招聘活动,分地域、分行业组织优质企事业单位重点招聘专场,持续向区内高校输送不少于30万个毕业生留桂就业岗位信息。

  广西将组织开展“基层工作政策进校园”“基层单位毕业生招聘”等专项活动,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工作,联合高校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职场体验周(月)”“基层体验周(月)”等实践活动,强化高校毕业生对基层企事业单位的认识。

  此外,广西有关部门争取到年末,全区组织不少于1万名符合条件的广西青年人员参加就业见习。广西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开展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创业典型宣讲等活动,推荐优秀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西选拔赛,引导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入驻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

  今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还将多措并举打好就业创业服务“组合拳”,包括充分挖掘广西产业园区和服务业以及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就业潜力,探索开展“一校一策”服务,落实广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与服务工作,依托在线教育平台和直播平台推出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开展系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介活动等。(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