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黄玉治赴山西省晋中市督查煤矿安全生产

黄玉治赴山西省晋中市督查煤矿安全生产

2020年06月18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黄玉治赴山西省晋中市督查煤矿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17日率队到山西省晋中市督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中新网太原6月18日电 (吴琼)记者18日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6月17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考核巡查组上午听取山西省政府考核巡查汇报后,当天下午,考核巡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率队到山西省晋中市督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黄玉治实地查看阳煤集团新元公司5G基站,听取该公司智能化建设和5G煤矿井下应用情况,试用信息化矿灯,在井口观看自救器使用演示,并乘坐无轨胶轮车深入井下工作面督查。升井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晋中市政府和阳煤集团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17日率队到山西省晋中市督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摄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17日率队到山西省晋中市督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摄

  黄玉治肯定山西省及晋中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对阳煤集团新元公司5G煤矿井下应用印象深刻。与此同时,他指出山西面临的严峻复杂的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特别是晋中市在国家煤监局“开小灶”期间发生紫金煤业“2.23”较大事故,且蓄意瞒报,影响恶劣。

  此外,黄玉治对山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6点意见。他要求,要树牢“发展决不能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决纠治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监管监察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严查严治,对“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行为该曝光的曝光、该问责的问责;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投入,加强资源整合矿井安全管理,不断激发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内生动力;强化煤矿瓦斯、水害、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智能化建设,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深刻吸取煤矿事故教训,建立警示教育制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